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珠峰登山健行17天-EBC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珠峰登山健行17天-EBC

出發日期
價格
小孩不佔床
諮詢報名
4~10月限定日期出團,隨時上架更新
另可安排兩人成行,請來電來信洽詢

 因氣候關係,建議登山日期為每年四月到十月!
 團費部份依據您的出發日期即搭乘之航空公司航班為準(航空公司可選擇華航+尼航 或 國泰+港龍)
 價格包含:經濟艙來回機票、加德滿都三晚住宿、加德滿都至盧卡拉來回機票、國內機場稅、機場接送機、嚮導及挑夫開銷、健行途中三餐及熱飲、聖母峰基地營健行時住宿費、辦理聖母峰公園入山許可證費用、辦理TIMS卡費、1000C.C飲用水
 價格不含:加德滿都餐費、尼泊爾入境簽證費、保險、個人登山裝備、個人熱水及熱水澡、售票之觀光景點購票費等

說明 Introduction

  聖母峰基地營健行(Everest Base Camp trek)行程簡介:
    最常見的2星期聖母峰基地營健行的起點和終點都是盧卡拉(Lukla),從加德滿都搭機3 5分鐘可抵達盧卡拉小型機場,聖母峰基地營探險由此展開,接下來的幾天健行將深入雪巴族(500年前藏族牧人遷居至此)的傳統村莊,並與他們有深刻的互動。當我們通過佛寺,聖母峰將一天天接近。
我們必須讓身體適應高海拔的環境,因此會在南切(Namche)和Dingboche兩個村莊休息,另一方面也可以深入了解這個地區獨特的人文及欣賞這裡的迷人景色。
雖然此次行程名為聖母峰基地營健行,但我們的目標是登上比基地營更高的Kalapattar,海拔5545公尺。從Kalapattar健行回來後,我們將放慢腳步回到南切(Namche),然後在盧卡拉(Lukla)搭機回加德滿都。
至於那些勇於嘗試的登山者也可考慮回到Cho La 隘口,穿過村莊Gokyo然後登上Gokyo Ri;或者若您體力極佳,甚至可以嘗試攀登島峰(Island Peak)。
此健行目的十分清楚,就是一窺聖母峰的神祕而迷人的丰采,很多健行者也發現沿途的景色之美可與Solukhumbhu地區的高山媲美,Solukhumbu這傳說中雪巴人的家鄉,其北邊涵蓋在聖母峰國家公園內,為了保護這脆弱的高山環境因而成立此國家公園。
國家公園的東邊是Makalu Barun國家公園,境內峰峰相連,有著原始風光以及深藏在杜鵑森林的小村莊;西邊的Rolwaling山谷是一個文化和生態保護的縮影。
行走在這健行路徑上,除了可見聖母峰外,還可看到3個超過8000公尺的山峰:Lhotse(8516m) 、Makalu(8463m)、以及Choyo(8201m);當然還可見許多高聳的山峰多雖然不及8000公尺,但是一樣令人驚豔。
這裡的冰川湖泊杜、鵑森林、豐富的原生動植物、傳統村落及古老的佛寺,讓您深刻感受這壯麗的喜馬拉雅風光.   
 

 

詳細行程 Itinerary

第一天 台北/香港/加德滿都

抵達加德滿都後將有專人接機,後直接送往飯店TIBET KATHMANDU'S BOUTIQUE HOTEL,飯店距離機場約15-20分鐘。
後前往市區,導遊會介紹週遭餐廳,並自行用餐。

早餐:X 中餐:X 晚餐:敬請自理
TIBET KATHMANDU'S BOUTIQUE HOTEL 或 同級
第二天 加德滿都一日自由行

  利用今天的時間為明天即將展開的登山之旅做最後的裝備檢查,同時也可於市區內逛逛並將欠缺的物資於超市內購買補充。

 

早餐:飯店內享用 中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TIBET KATHMANDU'S BOUTIQUE HOTEL 或 同級
第三天 加德滿都/盧卡拉機場

下降200m ;上升50m

第一天的行程從Lukla到Pharkding走來輕鬆且和緩。登山步道起點位在Lukla北邊,會路經一處Kani(隘門)和一處警哨,在此你必須秀出你的TIMS卡。自加德滿都搭機前往盧卡拉機場(LUKLA)。抵達後隨即展開此行的主要行程,LUKLA(2835m)-PHAKDING(2652m),這段路約健行四小時,一路有上有下,走來輕鬆愉快。記得回頭眺望,可以遠眺高山Kusum Kanguru,及一座當地人的聖山Khumbila。

早餐 : 飯店內享用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四天 PHAKDING-NAMCHE(3446m)

上升1000公尺,下降100公尺

從Phakding(法克定)一路順著Dudh Kosi(大德河)山谷往北走,大致蜿蜒在高於河的西岸約100公尺 左右的杉林中。在Zamfute村落你會經過獨具風格的Sherpa Garden Lodge旅店和更大間的Kongde Peak Guesthouse旅店,皆建在能俯瞰河流的絕壁上。在村莊邊還有一條小路向上通往Rimijung。

繼續向山谷上走去,會來到一處當地供挑夫休息住宿的地方,還有一個小型的水力發電設施。隨著稜線向上走,經過了一些嶙峋絕壁和散亂的松林後到達Toktok的一個小村落,可在此處的Himalayan Lodge旅店歇憩住宿或吃個小點心。附近有個美麗多層的小瀑布,是當地人洗衣服的地方。

這是個吸引人的小村落,也是Phakding村之外的另一個過夜的好選擇。在小瀑布旁有宜人的Benkar Guest House旅店和另一間規模較小的Waterfall View Lodge旅店,皆可欣賞瀑布美景。

有半打以上的旅店星羅棋布在的主要村落的馬鈴薯圈田間,有Solukhumbu Himalaya Lodge旅店、Yak & Yeti Guest House旅店和高雅的Gauri Shanker Lodge旅店。在Benkar上方的山壁上散布著一些巨型藏傳佛教的壁畫。

這段約健行六小時,這一天的路線需要翻閱兩座山頭與五座大橋,大部分為上坡路。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五天 NAMCHE高度適應一天

上升1000公尺,下降100公尺

來這兒健行應該在Namche Bazaar安排一天的的高度適應日,以避免高山症的發生。然而這樣並不意味著您必須整天都不動的呆在原地,附近有許多短途的小健行路線,更能幫助您順利的適應當地的高度。

健行兩小時,爬昇到一間著名的五星級飯店(Everest Hotel),遠眺絕佳的山景此地早期是雪巴族人主要的聚落,現在則是往聖母峰路上最大的市集,可在此補齊物資。當地有博物館展示攀登聖母峰的歷史相片及雪巴族人的文物介紹,可自由購票參觀。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六天 NAMCHE-TENGBOCHE(3867m)

下降350公尺,上升750公尺
  從Namche Bazaar到Tengboche有多條路可走。可爬上Shyangboche直接從Kumjung切過去或多繞Khunde再到Kumjunge過去,或是上到Everet View Hotel後再切過去。但絕大部分的健行客是採比較簡單的路線,從Chhorkung村腰繞過去。最後你會抵達一座Kani(隘門),和佛塔所組成的Tengboche村(3780m )入口處。這山裡的村落,散落在滿佈松樹和杜鵑的月牙型山脊旁廣袤青綠的鞍部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著名的Tengboche Gompa喇嘛廟,重建的Tengboche Gompa喇嘛廟有如在灰燼中重生的浴火鳳凰。約健行七小時,一路上已可見好幾座高山:聖母峰、Ama Dablam、Tawoche、Thamserku、Lhotse、Lhotse Shar、Nuptse、Island Peak、Kang Tega……等。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七天 TENGBOCHE-DINGBOCHE(4343m)

下降70公尺,上升580公尺
大多數人較喜歡在Dingboche村過夜,從Tengboche村順著往Pheriche的路徑走,在過Orsho村後叉路,選擇較下方順著Imja Khola河谷的那條路。這條路徑一直往下到海拔4130公尺 的一座小橋,橫跨過Khumbu Khola溪後再往上走約1個小時,就會抵達Dingboche村(4360m ),從村裡向東望,可見白雪皚皚的Island Peak(6189m )、Peak 38(7591m )和Lhotse峰(8501m )。這段路程約健行五小時。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八天 DINGBOCHE高度適應一天(Pheriche / Dingboche 4360m )

上升490m ,下降490m

在這兒多待一天以適應當地高度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此行第二個高度適應日。健行兩小時到Chukhung(4730m),或者繼續前進登頂CHUKHUNG RI(5546m),此處有很好的高山視野。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九天 DINGBOCHE-LOBUCHE(4930m)

上升300公尺

同樣的,如此的海拔將會讓您舉步維艱。從Dughla(Tukla)村出發,路徑在Khumbu冰河所形成的冰磧碎石塊上登1小時。四周景物蕭瑟荒涼,舉目所見是高聳參天的冰封山壁。路徑沿著山脊的左側,壁上刻有失蹤登山客與雪巴的紀念碑文。最大的一個碑是紀念Babu Chhiri Sherpa,他曾10度登上聖母峰頂,但不幸在2001年第11次登頂前墜落冰河裂縫中喪生。有個小型的石造佛塔的聖母峰而罹難的Scott Fisher。你可以上到村莊東邊的山脊上,看看壯觀的Khumbu冰河和矗立在Lhotse峰和Nuptse峰(7861m)旁的聖母峰。或者你也可以往北順著那些冰磧石散步約20分鐘,去看看那醉人的Italian Pyramid「義大利金字塔」。這段路程約健行4.5小時。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天 LOBUCHE-GORAK SHAP-聖母峰基地營(5400m)-GORAK SHAP(5300m)

上升200公尺 ,下降200公尺

因為海拔高度的關係,攀登聖母峰的探險隊不可能一次就直接上到頂峰,必須不斷迂迴上攀然後再下降到一平台,所以會在基地營附近花費許多時間。但對健行觀光客而言,最吸引她們注意的則是流動式的麵包烤爐,它可是可以烤出尼泊爾最棒的蘋果派呢(這並非說空話)。這段路程約健行七小時,在GORAK SHAP吃過午餐後,視天氣狀況,若很晴朗,則先前往KALA PATTHAR遠眺群峰;若有雲霧,則先前往聖母峰基地營。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一天 GORAK SHAP-PANBUCHE(4200m)

下降250公尺

經過一上午的基地營或Kala Pattar峰之旅,你會覺得已經走了30哩路那麼遠。在接下來2天內你可以把你這些天上升的高度走完。你可以輕易的在2小時內下降抵達Lobuche,許多人選擇下降到Pheriche村或Dingboche村。你只要沿著昆布冰河的冰磧石一路走下去就得了。
這段路程中沿路有非常多六、七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如:Gyachung Kang(7922m)、Chakung(7000m)、Pumo Ri(7145m)、Lingtren(6713m )、Khumbutse(6640m)、Lho La(6006m)…等。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二天 PANBUCHE-TENGBOCHE

 下降550公尺,上升70公尺

若要走這條路線,取往南離開的路線,從「上Pangboche」Tashe Lodge旅店附近出發。這是條悠閒的路線,蒼勁的松樹匍匐在亂石間,又可一邊俯瞰Imja Khola河谷。然而,這兒並沒有取水處,你必須在從Pangboche村出發前把你的水壺裝滿。

這條路線蜿蜒在山稜間,最後會抵達種有馬鈴薯田的Phortse村(3810m )
這段路程約健行6.5小時。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三天 TENGBOCHE(或PANBUCHE)-NAMCHE

下降640公尺/500公尺 
 

若您前一晚待在Lobuche,你可以慢慢走下山到Pheriche村或Dingboche村。循著冰磧石下到Dughla,跨越過冰河融解形成的溪流上的小橋。路徑在此一分為二,較低的那條順著寬廣的Khumbu Khola谷地一路到Pheriche;上方的那條順著山壁經過Dusa村一路抵達Dingboche村。

這段路程約健行四小時。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四天 NAMCHE-MONJO-LUKLA

下降950公尺,上升250公尺

許多健行者會發現其實從Namche Bazzar下到Dudh Kosi河谷是整段旅程最艱辛累人的。雖然都是一路往下,但下坡的程度會您的膝蓋來講將是一大考驗。請使用登山杖和護膝,對您會有幫助。

當你經過吊橋快速下到Josale村後,再往上登一段到Monjo村,在這兒你必須再次秀出你的TIMS卡和入園繳費收據。

接著輕鬆的走過Benkar村和Phakding村,再抵達Lukla。你必須在下午時到機場在次確認你的隔天的機位,若您沒有再次確認,你的機位可能就會被取消。歡樂的氣氛總是圍繞著那些完成健行的健行客,Lukla這裡也有一些酒吧、撞球桌提供給這些客人度過歡樂時光。

這段路程約健行四小時。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山屋
第十五天 盧卡拉機場/加德滿都

 今天從LUKLA搭機返回加德滿都,抵達後可跟導遊討論明日市區內參觀的地點等細節。

早餐 : 當地餐食 午餐 : 當地餐食 晚餐 : 當地餐食
TIBET KATHMANDU'S BOUTIQUE HOTEL 或 同級
第十六天 加德滿都一日自由行

中午CHECK OUT後將行李寄放飯店櫃檯,後展開加德滿都市區一日自由行,於市區內逛街採買並享受當地文化風氣。

早餐 : 在飯店享用 中餐:敬請自理  晚餐:敬請自理
夜宿機上
第十七天 加德滿都/香港/台北

班機於今日飛返台北,結束這趟登山之旅,將為您留下難以忘懷的美麗回憶。

早餐:機上套餐 中餐:X 晚餐:X

景點照片 Photos

注意事項 Notes

【此行程參考資訊】
※ 9、10、11月少雲霧,也不那麼冷,是氣候最適合的季節。
※ 12月、1月、2月高海拔處非常冷。
※ 3-5月,氣候回暖,但少雨少植被,所以一路上常有大量塵土飛揚。
※ 6-8月,氣候舒服,但高山易有雲霧繚繞。
※ 12月、1月、2月、6-8月,易因氣候因素取消國內班機。若連續兩天國內班機都被取消,建議直接換健行路線,以免延誤既定的國際飛機回國時間。
這個行程預備天數只有兩天,只能一直等飛機,用走的要一個禮拜
※ 途經最高點為5545M(基地營海拔為5400M)。
※ 住宿地點最高海拔約為5300M。
※ 飛往登山口的班機,約在清晨6、7點起飛(所以,約清晨4-5點就得從旅館出發);但在氣候不穩定的季節,班機易延誤或取消,或許得從清晨一直等到中午12點,然後返回旅館,明天再繼續到機場等。
※ 除了6-8月外,其餘季節此路線都很繁忙,若需要一定品質以上的山屋,需3個月前預訂旅館。
※ 此行程淡季期間,許多山屋肉類餐點無法穩定供應。

【建議事項】
1. 上山健行之前要先換好盧比零錢,方便上山後購買水及飲料。
2. 登山健行時,個人只需背小背包,裝水壺、相機、護照等隨身物品(大行李箱可放在加德滿都旅館統一保管)。其它上山過夜的必需品,如:保暖備份衣物、拖鞋、衛生用品等,裝入大型軟背包或手提袋,交給挑夫背。
3. 尼泊爾落地簽證費每人US$40(30天內),在加德滿都機場現場辦理,最好事先備好美金零錢。
4. 大行李託運到尼泊爾機場容易被偷舶來品,如:太陽眼鏡、香水、手機……若擔心遺失,最好塞中間一點。
5. 每人上飛機可託運20kg行李,不限件數。
6. 有些路段終年積雪,所以必備登山鞋與登山杖。
7. 若想幫助當地人,可以在經過山區學校的募捐箱時,捐給學校一些盧比。或從台灣帶一些舊保暖衣物、小孩衣物、文具用品等,可以在健行結束時統一送給挑夫。或交由Amber收集後,請人挑去較偏遠的山區、學校給需要的人。(這些東西不需背上山,打包集中放在加德滿都的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