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九日親子之旅

蘇格蘭九日親子之旅

出發日期
價格
小孩不佔床
諮詢報名
請來電洽詢
N/A

團費包含

  • 8晚住宿(含早餐)
  • 行程景點之門票
  • 景點之交通接送

團費不包含

  • 台北/英國 來回機票
  • 愛丁堡/倫敦 機票(火車票)
  • 每日餐食(除早餐)
  • 司機及導遊小費
  • 護照費用

說明 Introduction

  如果想與家人孩子一起,同時感受深厚的歷史文化薰陶和大自然的曼妙多姿,沒有一個地方會比蘇格蘭更能讓你獲得滿足。春天,草原上初生羔羊跳躍,呢喃,用激情喚醒沉寂;夏季,古老與現代和諧並存的文化之都愛丁堡,完全沉浸於藝術節的喧囂;秋天,多彩的樹林和高聳的山峰陪伴著美麗深邃的湖泊;冬日,皚皚的雪山與蒼茫的草原遙相輝映,訴說著數不盡的蒼茫。來到這裡,巍峨的城堡和華麗的宮殿將向你講述著蘇格蘭民族曾有的戰鬥與傳奇,浪漫與悲情;來到這裡,您將看到驕傲的蘇格蘭男子穿著格子裙,吹著高亢悠遠風笛帶您走進那曾經的輝煌歲月;來到這裡,古老的大學將向你展示他們推動時代進步的激情;來到這裡,那讓人魂牽夢縈的老球場,幾百年後仍忘不了讓你感受高爾夫運動的迷人魅力。

詳細行程 Itinerary

第一天 愛丁堡-愛丁堡城堡

  到達愛丁堡機場,之後由專車接至愛丁堡市中心。豐富的午餐之後,您將乘車遊覽愛丁堡市區眾多美境,然後到達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愛丁堡城堡是蘇格蘭最著名的皇家經典建築之一,城堡聳立在死火山岩頂上,可居高俯視愛丁堡市區。城堡內珍藏著很多珍貴的蘇格蘭寶物,其中包括1540年設計的蘇格蘭王冠。城堡中心則是愛丁堡現存最古老的聖瑪格麗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 ,禮拜堂中美麗的彩色玻璃窗描繪出馬克姆三世的聖潔王后,傳說是有其子大衛一世于12世紀初為她建造的。城堡內的軍事監獄,曾囚禁拿破崙的軍隊,牆上仍留存著法國軍隊在牆上抓刻的指痕。參觀結束後,您將回到酒店休息,以便調整時差。

早餐:X 午餐:X 晚餐:X
第二天 羅斯林教堂-北貝裡克-格雷沃斯-荷裡路德宮

  第二日上午你將從酒店出發,乘車前往羅斯林教堂(Rosslyn Chapel)。在這裡您可以欣賞教堂迷人的石雕和周圍的自然美景。這座哥特式教堂是威廉•聖克雷爾於1446 年建造。教堂處在南北交叉子午線經過格拉斯頓伯裡的位置。這條縱向的"玫瑰線",是傳說中亞瑟王死後移葬的阿瓦隆島的傳統性標誌,被認為是英國這塊神聖領域的中流砥柱。傳說中,這座教堂天頂上的213 塊石雕,可以組成一首完整的樂曲。而天頂石雕中小天使手裡的風笛和小號,就是樂曲和絃的提示符,如果能夠完整演奏這一抽象樂譜,就能啟發人們揭開教堂的秘密,尋找到傳說中的耶穌聖物――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用來喝水的聖杯。羅斯林教堂曾作為由好萊塢著名影星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電影《達•芬奇密碼》的拍攝地。在《達•芬奇密碼》原著中,作者丹•布朗借用傳說和郇山隱修會、聖殿騎士團及共濟會的歷史聯繫,認為羅斯林教堂是聖殿騎士團的殘餘者成立的共濟會為了保存聖杯文獻而修建的。 

  之後您將來到迷人的海邊小鎮北貝里克(North Berwick),乘坐12 座的剛性充氣艇,享受一小時的環島(Craigleith and the Bass Rock)航行。其中Bass Rock是世界最大的北方塘鵝的棲息地。您乘船離開北貝里克港,來到福斯灣,在這裡您將領略到壯觀的野生動物自然棲息環境。 
中午您將在格雷沃思(Greywalls)享用午餐。這是一座位於Muirfield 高爾夫錦標賽球場邊緣的愛德華時代的鄉間別墅。這裡有著名的Chez Roux餐廳。 

  用餐結束後,您將回到愛丁堡。您可以選擇參觀女王在蘇格蘭的居所荷裡路德宮(Holyrood Palace)。這座宮殿是詹姆斯五世於1498 年所建,前身是荷裡路德修道院。 
或者可以選擇遊覽愛丁堡地下街(Edinburgh Underground),這裡是愛丁堡最深的隱秘所在,傳說17 世紀因可怕的鼠疫瘟疫從歐洲大陸傳到了蘇格蘭,這條鵝卵石鋪成的狹窄小街被徹底封鎖,在這條小巷中,六百人因感染黑死病被拋棄在家中活活餓死。自那以後,這裡鬼魅浮現,成為世界十大鬼屋之首。2003 年,瑪麗金街重新開放,成為旅遊景點。 

  或者可以選擇參觀愛丁堡大學。愛丁堡大學是全球20強頂尖名校創建於1583 年,是英語國家中第六古老的大學。《蘇格蘭啟蒙運動》與《蘇格蘭大學發展研究》提到愛丁堡大學在18 世紀曾超越牛津和劍橋而成為引領歐洲學術發展的第一大學。愛丁堡大學錄取選拔機制嚴格,是英國大學中入學競爭最激烈、申請難度最高的大學之一,錄取率僅為8%左右。當地學生將向您展示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生活。乘車遊覽愛丁堡市區後,您將回到酒店休息。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三天 福爾柯克輪-福克蘭-聖安德魯斯-愛丁堡

  上午您將從酒店出發,驅車前往古老的,風景如畫的法伊夫王國。中途您將經過福斯公路橋(Forth Road Bridge)並停留拍照。2015 年,福斯公路橋成為蘇格蘭第六個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歷史古跡,享有與中國長城和印度泰姬陵相同的聲譽地位。

  之後您將來到福爾柯克輪(Falkirk Wheel)。這裡您將看到一個宏偉的機器時代的奇跡——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個旋轉升船機。旋轉升船機連接福斯河、克萊德河和聯盟運河,使蘇格蘭中部連接大西洋和北海的水道變為暢通。千萬別忘了要坐上轉輪試一試。

  之後,您將在福克蘭的傳統酒吧,Champany 酒吧享用午餐。餐廳裡的一些設施可追溯到十六世紀。

  午餐結束後您將繼續前往聖安德魯斯並享受聖安德魯斯的城鎮全景遊。這裡有600多年歷史的蘇格蘭聖安德魯斯老球場(Old Course),它不僅因濃郁的蘇格蘭風情和迷人的海邊風景聞名於世,更以世界錦標賽舉辦地的身份而令全世界高爾夫球迷們神往。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始建於1413 年,是英國的頂尖公立研究型大學,也是蘇格蘭第一所大學,同時也是英語世界中僅次於牛津劍橋的第三古老的大學, 更是威廉王子學習及與凱特王妃定情的地方。

  下午您將參觀聖安德魯斯高爾夫公司(St. Andrews Golf Company),欣賞世界上最古老的,廣受世界歷史學家和收藏家認可的高爾夫設備設計師的工藝。 參觀結束後,您將沿著美麗的濱海公路回到愛丁堡。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四天 皮特洛赫里-凱恩戈姆山國家公園-格蘭菲迪酒廠/葛籣利威酒廠-奈恩/印威內斯

  第四日上午,您將離開愛丁堡,驅車前往凱恩戈姆山國家公園。第一站,你將達到風景如畫的高原小鎮—皮特洛赫裡(Pitlochry)以及著名的布雷爾城堡(Blair Castle)。

  停留拍照之後,我們將前往參觀牛頓莫爾的高原民俗博物館(Highland Folk Museum)。在友好宜人的環境裡,您將瞭解到蘇格蘭高地居民祖先的生活,他們是如何建造房屋,耕地和穿衣。

  我們在House of Bruar享用午餐,並欣賞蘇格蘭最精美傳統的手工藝羊絨服飾。午餐後您將來到凱恩戈姆山(CairnGorm Mountain),這裡是不列顛島最大的國家自然保護區,內有各種稀有動物群。您可以在這裡領略古老的冰川地貌。無論天氣如何,山上都會給您帶來驚喜。您可以乘坐火車到達海拔1097米的高峰體驗原始的高原氣候。如果您感到活力充沛,您可以選擇步行下山,或者乘火車下山。

  充滿活力的高山旅行之後,您將在下午來到德賽德的釀酒廠,如葛籣利威或格蘭菲迪,來品嘗正宗的威士卡。 之後開車前往奈恩/印威內斯享用晚餐和過夜。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五天 考德城堡-印威內斯-尼斯湖-厄克特城堡-艾琳多南堡-天空島

  今天你將來到童話般的考德城堡。這座城堡因莎士比亞的名作《馬克白》而廣為人知。深厚的壕溝,蜿蜒的樓梯,秘密通道和吊橋,超過300年歷史的美麗花園,更使考德城堡被稱為是蘇格蘭高地最優美的古堡。(可選,費用不包括在內)

  隨後我們前往因弗內斯, 這個廣為人知的蘇格蘭北方的都會,並來到因水怪而聞名的尼斯湖(Loch Ness)岸邊。在這個風景優美的村莊,您將踏上尼斯湖遊船之旅,您可以睜大了眼睛隨時等候水怪的出現,也可以靜下心來盡情欣賞周圍的美境。您將在奧古斯都堡(Fort Augustus)享用午餐

  午餐過後我們將來到天空島參觀愛琳多南堡(Eilean Donan Castle)。 這是蘇格蘭最標誌景觀之一,也是在蘇格蘭高地訪問量最大的旅遊景點之一。城堡因其地理位置三面環水又在西海岸,從來都是遭受入侵首當其衝的地方。日爾曼人,維京海盜,以及後來的西班牙人,都在這裡登陸。但因其三面環水的地理位置和其高貴的氣質尤其難得,自13世紀後期的Kenneth起3個世紀,城堡都由Mackenzie家族擁有。往後,幾經轉手,1719年,城堡被當時的政府軍隊包圍,在爆炸中變成廢墟。1911年,約翰·麥克雷-吉爾斯特拉普中校買下,于1932年重建工作完成。如今,城堡由MacRae家族私人擁有。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六天 波特里-庫林山-鄧韋根城堡-泰斯卡酒廠-天空島

  今天,您將來到美麗的庫林山。巍峨的山峰高聳入雲,可以從天空島的任何一個角落遠眺。這裡是最具挑戰的登山之地,您將在當地導遊的陪同下選擇任何一條路徑徒步上山。 

  在波特里和斯塔芬中間,您可以看到一個巨型的玄武岩石柱,那裡是英國最大的玄武岩,老人石。它是一個龐大而古老的熔岩流的邊緣,面朝大海站立著,像一個老人在千萬年裡守望著大西洋,好像中國的望夫石。
到達天空島不遊覽鄧韋根城堡和花園是不完整的。在這裡您將沉浸在城堡的歷史和傳奇中,真正體驗到蘇格蘭高地的文化氣息。訪問結束後,如果天氣允許,你將從城堡下的橋墩啟程,在鄧韋根湖上乘坐25分鐘的遊船來到海豹棲息地,近距離觀察這些俏皮可愛的海洋哺乳動物。除此之外,您還可以看到蒼鷺築巢,以及其他多種鳥類,包括北極燕鷗和海雕。 

  可選(不包括費用):參觀泰斯卡酒廠。該酒廠位於哈伯特湖岸邊,可以遠眺庫林山的景致,是天空島最古老的酒廠,合法蒸餾記錄可以追溯到1825年。所謂好山好水釀好酒,這裡清澈的山水為高地的傳統特產蘇格蘭威士卡,提供了重要的原料。 

  今晚您將在金洛克餐廳(Kinloch Lodge)享用晚餐(費用不包括在內)。這裡由屢獲殊榮的烹飪作家克雷爾•麥克唐納德女士經營。她曾是振興高地熱情好客傳統活動的大使,她的丈夫麥克唐納爵士則是統治了天空島數百年的唐納德家族的後人。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七天 天空島-馬萊格-科河谷-基林/特羅薩克斯山區

  今天上午我們的行程略有不同。正如我們感受到的,天空島因其壯麗的景色成為高地風景攝影師的首選。今日你可以選擇追隨專業的攝影師繼續探訪天空島奇妙的景觀,或者選擇乘坐皮划艇暢遊湖上,亦可以選擇在當地釣魚嚮導的陪同下享受湖邊輕釣的風情。 

  半日閒暇後,您將乘25分鐘輪渡來到美麗的漁鎮馬萊格,在這裡享受一頓海鮮盛宴。下午2:30,您將乘坐哈利波特電影裡的蒸汽火車(Jacobite steam train),欣賞絕美的沿途景色。這個旅程開始于英國最高山峰朋尼維山,穿過英國最深的的淡水湖莫勒湖,經過湍急的河流、瀑布和葛籣芬南村莊。您也將如置身哈利波特電影中一般,飛過葛籣菲南高架橋。火車終點是威廉堡,我們將從這裡出發前往《勇敢的心》《哈利波特》《007大破天幕危機》等多部電影的取景地,科河谷。這是蘇格蘭最著名,最優美,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峽谷。在這裡散散步,欣賞高聳的山峰,湍急的河流和瀑布,千萬不要忘記你的相機。今夜,您在威廉堡的地區或在羅薩克斯靠近基林的酒店過夜。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八天 特羅薩克斯-洛蒙德湖-斯特林-格拉斯哥

  今日起前往特羅薩克斯國家公園欣賞蘇格蘭草原的魅力,這裡擁世界上最迷人的風景。在風景如畫的洛蒙德湖邊,您將會享受一次深入的有機農場之旅。您將瞭解當地農場的歷史以及一些有機農業操作經營的細節。您也可以選擇品嘗一下有機農場的新鮮食材。

  之後我們將來到斯特林城堡。無論是它的歷史,還是這裡令人驚歎的建築藝術,都可以讓斯特林城堡被稱為蘇格蘭最大和最重要的城堡之一。這裡是16世紀蘇格蘭,文化藝術的中心。幾任國王和王后均在這裡加冕,其中包括1542年加冕的美貌多才的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

  隨後我們將來到格拉斯哥,在那裡享用午餐。午餐過後您將來到全球最為古老的十所大學之一,格拉斯哥大學。作為一所久負盛名的古典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與人類文明的發展緊密相聯。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國富論著者)、工業革命之父詹姆斯·瓦特、蘇格蘭哲學之父弗蘭西斯·哈奇森、熱力學之父威廉·湯姆森,現代抗菌藥之父約瑟夫·李斯特,蘇格蘭國父唐納德·杜瓦,英國首相亨利·坎貝爾·班納曼和安德魯·博納·勞,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創辦人詹姆斯·麥吉爾等一大批傑出校友均為社會的發展進步做出了舉世矚目的貢獻,使其在歐洲乃至全球都享有極高聲譽。參觀途中,優秀的華人留學生將作為您的嚮導,帶領您深入的瞭解大學的歷史和當代的學生生活。

  如果時間允許,我們將參觀麥金托什的設計 - 格拉斯哥藝術學校(麥金塔)。這是蘇格蘭建築和設計的中心。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
第九天 格拉斯哥—回程

  今日上午,你將踏上城市的全景之旅:欣賞格拉斯哥大教堂和植物園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凱文葛羅夫藝術館和交通博物館。隨後您將結束整個蘇格蘭和大不列顛之旅,踏上回程的飛機。

早餐:飯店內享用 午餐:X 晚餐:X